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行政处罚信息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第十二期)
  • 2021-12-03 17:11:0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根据2021年广东省和汕尾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抽检酒类、糕点、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保健食品等共799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773批次、不合格样品26批次(见附件),检出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污染、非法添加、理化和品质和真菌毒素类等问题。不合格样品具体情况如下,其余具体产品抽检结果见附件。 

  一、农兽药残留问题

  (一)东驿综合市场蔡宏发个体工商户销售的姜(购进日期2021.06.30),汕尾市城区东兴市场物业服务处(林招焊)销售的萝卜(购进日期2021.05.08)甲拌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分别为广东省绿色产品认证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和广东省汕尾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二)陆河县陆河中学和陆河县陆河中学第二食堂使用的豇豆(购进日期2021.10.28)甲胺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万田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三)海丰县海城马崇杂货店销售的鹌鹑蛋(购进日期2021.09.15)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绿色产品认证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四)水龟寮人民市场临时经营区刘庭双销售的白鳗(淡水鱼)(购进日期2021.11.04),海丰县新境泰酒家使用的白麻鱼(淡水鱼)(购进日期2021.05.03)呋喃唑酮代谢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分别为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和广东省汕尾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五)汕尾市城区海港明珠酒家使用的扇贝(购进日期2021.05.25)和沙白(购进日期2021.05.24)孔雀石绿(以孔雀石绿与隐色孔雀石绿之和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汕尾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二、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问题

  (一)汕尾市城区友谊大酒楼使用的地瓜粉(购进日期2021.09.07)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精益和泰质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二)海丰县发到家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食用植物调和油(生产日期:2020.09.05,规格型号:315ml/瓶)乙基麦芽酚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精益和泰质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经异议审核,该批样品为仿冒河南省“项城市富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产品)

  (三)海丰县蓝天贸易有限公司信利超市城西店销售的盐津桃条(凉果类桃子蜜饯)(标称生产企业:揭阳市东裕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生产日期2021.04.13;规格型号:160g/瓶)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万田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该批样品复检不合格,复检机构为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

  (四)汕尾市城区珠记马鲛丸店销售的鱼饼(加工日期:2021.05.25)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汕尾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三、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汕尾市华侨天天好邻居生活超市销售的雪卷(酸奶芋泥味)(标称生产企业:漳州市町东烘焙食品有限公司,商标:艾德堡,规格型号:2.5kg/箱,生产日期:2021.08.16)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汕尾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二)海丰县蓝天贸易有限公司信利超市城西店销售的遮浪马仔糕点(标称生产企业:海丰县厚桦食品厂;规格型号:200克/包,商标:福厚桦;生产日期2021.10.08),陆丰市东海得津百货贸易商行销售的甜酒花生(标称生产企业:肇庆市高要区莲塘镇官塘李群初花生厂;规格型号:330g/包,商标:三拍手;生产日期2021.10.18)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分别为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和广东万田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四、重金属污染问题

  (一)陆丰炎龙综合市场卢幼卿个体工商户销售的姜(购进日期2021.06.29),铅(以 Pb 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绿色产品认证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二)海丰县平港水产品店销售的带子(购进日期2021.10.27),汕尾市城区众旺烤肉自助餐厅使用的芋(购进日期2021.10.25)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分别为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和广东万田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五、非法添加问题

  (一)陆河县陆河中学使用的黄豆芽(购进日期2021.10.28),4-氯苯氧乙酸钠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万田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六、理化和品质类问题

  (一)汕尾市华侨天天好邻居生活超市销售的黑森林巧克力(巧克力樱桃味蛋糕)(标称生产企业:揭阳市岛游记食品有限公司;规格型号:2kg/箱;商标:老乡亲;生产日期:2021.08.02),汕尾市城区华旺蛋糕店销售的蛋黄酥(加工日期:2021.10.14)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分别为广东省汕尾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和广东万田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二)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可塘镇红昌林酒厂生产的红昌林米香型白酒(规格型号:500mL(43%vol)/瓶,生产日期:2021.10.18)以及红昌林米香型白酒(规格型号:500mL(52%vol)/瓶,生产日期:2021.10.08),陆河县共联山水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陆河黄酒(规格型号:750mlx2/盒酒精度:≥15%Vol,生产日期:2021.09.01)酒精度,%vol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分别为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以及精益和泰质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七、真菌毒素类

  陆丰市南塘镇南花花生油厂生产的花生油(生产日期:2021.08.10),黄曲霉毒素B1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精益和泰质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该批样品复检不合格,复检机构为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我市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附件:附件1 监督抽检合格信息.xls

  附件2 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xls

  附件3 保健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信息.xls

  附件4 检验不合格项目说明.docx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4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