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逯峰主持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 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2021-12-03 11:5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2日,在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城镇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部署我市下阶段城镇燃气安全防范工作。


  图片


  逯峰指出,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把燃气安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全市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转存图片


  逯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守住安全底线,增强抓好燃气安全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要求、最严厉举措、最严肃问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深入开展燃气安全专项大排查大整治。要制定全市燃气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具体方案,列明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迅速开展拉网式排查,进一步排查梳理燃气安全领域的薄弱环节和难点要点,着力防范化解城镇燃气领域、涉燃气危化品企业、涉燃气道路交通运输、涉燃气工程施工等方面的安全风险,举一反三,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源头治理,探索建立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的长效机制,补齐工作短板、监管漏洞,提升城市管理治理水平。要加强宣传教育,普及燃气事故预防常识,推动燃气安全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让安全生产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

  逯峰强调,岁末年初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今年以来,我市呈现“气温异常偏高、雨量异常偏少、干旱特别严重”的气候特点。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全面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狠抓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要针对岁末年初企业生产高峰期、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同时受灾害性天气影响、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监督管理措施,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记者:孙实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