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八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明珠三号”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
  • 2024-04-12 09:0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11日,八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明珠三号”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省委深改委会议部署要求,部署开展全市“百千万工程”“明珠三号”集成式改革攻坚行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林少文主持会议。

  转存图片

  逯峰指出

  开展“明珠三号”集成式改革攻坚行动是纵深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关键一招,是以重点领域改革为牵引,着力破解制约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机制体制障碍的迫切需要。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抓好“头号改革工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聚焦农村集体经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绿美生态建设、海洋强市、教育强市、科技创新、国资国企、社会治理、营商环境优化、要素市场化配置等十大领域深化改革,为全市推进“百千万工程”添动力增活力。

  逯峰强调

  要坚持改革破题,聚力在推动集成式改革落地见效上加快进度、拓展深度,不断增强改革系统性、协同性,激发整体效应。

  要着眼发展新质生产力,抓紧谋划推进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综合改革、绿美集成式改革等一批改革新事项,力争更多改革试点、改革示范落户汕尾。

  要聚焦“小切口”改革服务“大民生”,加压提速推进农村综合性改革、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实现能源企业“发一度电捐一分钱”机制等改革任务,严格落实责任、任务、项目“三张清单”,及时协调解决改革中深层次问题。

  要深化扩权强县改革,优化重点项目“1+5+X”工作协调机制、重大项目“全过程审批流程一张图”等,加强跨层级联动、跨部门协同、跨事权集成,确保改革协同高效推进。

  要围绕绿美生态建设、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建筑企业“评定分离”等方面,及时提炼总结一批改革经验做法,推动改革由点及面、由浅层向纵深推进。

  逯峰强调

  要突出顶层设计做实谋篇布局,注重场景应用,紧扣产业发展及群众普遍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抓改革,谋划实施更多基础性、引领性、集成化改革项目。

  要注重改革方法,健全容错纠错机制,鼓励支持基层开展首创性、差异化改革实践,打通改革落地“梗阻”,打造更多改革标志性成果。

  要及时总结经验,建好用好专家智库,积极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成熟改革经验,一体推进改革典型的培塑、宣传和复制推广工作,推动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要加强党委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建立责任落实机制和正向激励机制,优化完善闭环管理,加强常态化督导问效,促进各项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落。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伟达通报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对“百千万工程”“明珠三号”集成式改革攻坚行动作出具体部署,各县(市、区)和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等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含驻汕)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

  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