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会召开 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
  • 2024-03-28 10:3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会召开

  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

  3月2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郑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提高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会议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复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理解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新精神、新要求,紧密结合汕尾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加快推动新时代全市行政复议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突出以点带面,一体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走深走实。坚持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持续优化一流法治环境,结合营商环境“阳光春雨清风行”系列行动和“品清湖企业沙龙”系列活动的开展,推动涉企执法关口前移、服务前移,同时畅通监督渠道,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舆论监督,让政府工作可“围观”、受评价、更可感。

  会议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业务指导、教育培训,进一步推动基层执法队伍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水平,深化普法宣传教育,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全面夯实法治建设的基层基础。

  记者:陈晓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