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来(返)汕人员,请注意!
  • 2022-07-04 15:22
  • 来源: 汕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7月3日,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通过主动就诊发现1例本土初筛阳性。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切实做好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来(返)汕人员健康服务工作,汕尾市疾控中心特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对7月1日(含)以来有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严格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外出,3天2检)+7天自我健康监测。

  其他来(返)汕人员采取以下健康管理措施:

  1. 近7天有高风险地区来(返)汕人员、红码人员

  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高风险地区查看方法:登录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查询”—“点击查看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点击直达→国务院客户端

  2. 近7天有中风险地区来(返)汕人员

  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中风险地区查看方法:登录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查询”—“点击查看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点击直达→国务院客户端

  3. 对从外市来(返)汕人员,建议抵汕后24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4. 深圳来(返)汕人员

  对有深圳市福田区、龙华区、罗湖区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实施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5. 广州花都、汕头南澳来(返)汕人员

  实施“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6. 入境人员(含香港、澳门、台湾入境来(返)汕人员

  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2、3、5、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7.其他风险地区来(返)汕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图片

  所有人抵汕前使用“善美村居”入汕报备,也可选择通过电话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报备,抵汕后自觉落实落地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对不报、瞒报、谎报涉疫信息或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健康管理措施会随着疫情的进展进行动态的调整,请市民密切关注官方信息公布。

  图片

  汕尾市各社区(村)报备电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

  城区01

  图片

  海丰

  图片

  陆丰

  图片

  陆河

  图片

  红海湾

  图片

  华侨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