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我市启动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 预计5月底前完成
  • 2024-04-16 15:0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近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今年3月起,全市863个村(社区)启动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

  此次集中换届,将着重完善团组织设置,进一步加强团干部和骨干力量队伍建设。在规范团组织设置方面,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暂行规定》等要求,根据团员分布特点,结合超大团支部整改工作,科学设置团组织类型,规范设立委员会,明确委员会任期,并在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有序规范开展选举工作。在加强团干部和骨干力量队伍建设方面,明确团组织书记应优先从村(社区)“两委”中35岁以下的党团员年轻干部中产生,从镇(街)机关单位年轻干部、青年致富带头人、优秀返乡入乡大学毕业生、优秀退役军人、优秀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等群体中的党团员选配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建设专职、挂职、兼职团干部队伍。同时,注重在实施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中选拔优秀大学生担任村(社区)团干部,为下来村级“两委”换届做好干部储备;以实施汕尾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充实团的工作力量。

  此次换届工作旨在进一步贯彻深化共青团改革工作要求,落实“党建带团建”机制,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换届工作还特别明确了纪律要求,将在全面摸清村(社区)团组织设置和运转、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团员青年队伍状况的基础上,加强风险防范,确保选举工作等重点环节稳妥有序进行,并通过搭建好辖区团员常态化联络机制、充分调动团员政治参与积极性、提高团员的组织归属感、拓展新任职团干部培训覆盖面、加强正面典型挖掘、及时总结梳理经验等举措,巩固拓展工作成效。

  目前,换届工作已完成调查摸底、酝酿沟通、方案制定和动员部署等,正进入集中推进阶段,预计将于5月底前全面完成。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