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奋力打造具有独特魅力的全域旅游示范区—— 访侨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伟群
  • 2022-01-20 11:0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华侨管理区如何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日前,记者专访了该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伟群。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王伟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大力推进“八个一”和“六进”学习宣传贯彻措施,紧扣“一个引领、两大突破、三大抓手、四大提升”,奋力打造具有独特魅力的全域旅游示范区。

  王伟群说,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委书记张晓强所作的工作报告是一份高质量、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市委市政府五年来特别是近两年来,对华侨管理区在发展定位、基础设施、体制机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侨区满怀感激、满怀信心,将把感恩之情转化为推动侨区特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伟群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是本次党代会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2021年,侨区认真落实市委书记张晓强调研侨区时讲话要求,认真打好侨牌、生态牌“两张牌”,抓实产业培育、项目“双进”、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平安建设“五件事”,有效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21年,侨区6项主要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成功申报广东省农业科技园区,培育市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四上企业”2家、市场主体182家,冷链物流配送中心、前海综合市场等项目即将完工;深入推进综合交通大会战,四好农村路、停车场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改造路面21条、总长20公里;侨务工作翻开新篇章,区侨胞之家被评为“全国优秀侨胞之家”;平安建设有序推进,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全年实现“零山火、零双抢、零安全生产事故、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目标。

  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王伟群表示,侨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他说,接下来,侨区将大力推进“八个一”和“六进”学习宣传贯彻措施,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调频对表,锚定发展定位,紧扣“一个引领、两大突破、三大抓手、四大提升”,奋力打造具有独特魅力全域旅游示范区,实现特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一个引领”。始终坚持党的建设统领一切工作,坚持把党的建设、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持续巩固深化党建带侨建、党建带关建,对标常山华侨经济开发区,加快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创建,全面凝聚现代化建设新能量。要攻坚“两大突破”。坚持突破经济发展和体制机制瓶颈,着力推进沈海高速新增尖山互通立交建设,认真规划打造4平方公里的“服务区+景区”异国风情度假区,加快推进机构改革和功能区改革,全面理顺体制机制,不断增创现代化建设新优势。要突出抓好特色产业、“双招双引”、深化改革三大抓手,全力打造奎池油柑和“仙进奉”荔枝、侨乡大米等精品农业品牌,大力引进建设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谋划实施一批创造型引领型改革,切实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发展优势全面塑造,奋力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王伟群还表示,侨区将始终坚持党的建设统领一切工作,以提升文化建设、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水平为着力点,突出抓好“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三篇文章,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奋力谱写新时代汕尾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汕尾日报记者 彭伟栋通讯员王佳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