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公平镇后山村垦造水田项目基本完工 800亩新垦造水田插秧全面铺开
  • 2024-04-17 15:4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洪笳荣)日前,记者从海丰县相关部门了解到,海丰公平镇后山村海丰塘片、中沟片垦造水田项目已基本完成工程建设任务,800亩新垦造水田插秧工作全面铺开。

  公平镇后山村海丰塘片、中沟片垦造水田此前为抛荒旱地,经垦造成为了排灌沟纵横交错、机耕路四通八达的水田。据垦造水田项目施工单位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每天投入中型拖拉机8台,工人50多人进行插秧,目前已完成500亩,还有300多亩正在进行插秧,预计一个星期左右完成。

  据悉,该项目自去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海丰县国土资源局、县投控、公平镇等抽调精干力量,靠前指挥,紧盯项目安全、质量、进度等关键环节,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投入,实施地表剥离、土层平整、土壤改良等一系列措施垦造水田,改善了当地的耕作条件和生产条件,形成了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发展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优质良田,有效保障粮食安全,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