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 2022-01-20 09:1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17日,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和经验,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振荣主持会议并作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的必修课、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省委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全局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自信和历史定力,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系统掌握和深刻理解,进一步树牢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进一步强化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担当,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我们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汕尾科技新发展,重点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落实党组“第一议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把工作调研和学习研讨相结合,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工作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思路,抓住“双区驱动”契机,铆足干劲,补短板,强弱项,在党的方针路线下稳步推进科技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科技工作发展的指南和动力。三是要增强宗旨意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为民办实事制度,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扛起使命担当,加快推进汕尾创新强市建设。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于科技工作始终,压紧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制,加强对县(市、区)科技部门和科技企业的党建工作指导和理论宣讲,加强党建共建,在党建引领下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能力提升、创新人才引进培育使用、创新要素保障、科技创新政策完善等工作,推动党建与科技工作深度融合,为把汕尾建设成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贡献科技力量。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