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开展生态环境部门下放的行政执法事项现场执法培训
  • 2021-12-03 10:12
  • 来源: 中国环境报、生态环境部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根据《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乡镇街道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的公告(第二批)》有关精神,为加强镇街综合行政执法的实操性和专业性,12月1日上午,汕尾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前往红草镇开展生态环境部门下放的行政执法事项现场执法培训,城区7个镇(街道)综合执法工作业务骨干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现场执法培训。

图片

  本次现场执法培训以红草镇一家汽车修理厂作为被检查对象,红草镇人民政府作为执法主体,汕尾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进行现场指导,其他6个镇(街道)执法人员现场观摩学习。在前往现场执法前,汕尾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执法人员围绕汽修企业行业特点,就如何规范执法、对执法过程中的证据收集以及执法文书制作等做了详细讲解和部署;在执法过程中,汕尾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指导红草镇人民政府执法人员开展调查取证,制作《现场笔录》《调查询问笔录》等执法文书。

图片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通过对生态环境部门下放的行政执法事项现场执法的传帮带,让镇(街道)迅速有效掌握取证要点和执法过程中注意事项。通过此次现场执法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市城区各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确保各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对生态环境部门下放的行政执法事项接得住、用得好,提供了有力的业务指导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