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开展清明安全祭扫督导
  • 2024-03-26 20:50
  • 来源: 汕尾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40326204414.jpg

  3月26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向镇带队到市城区殡仪馆、市城区陵园等开展清明安全祭扫督导,现场检查安全生产、服务管理、“绿美墓园”建设等工作。

  督导过程中,曾向镇同志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关于清明节祭扫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机构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加强火源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开展“绿美祭扫”活动,确保清明节祭扫安全有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风险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二是坚持源头管控,共建“平安清明”。压紧压实殡葬服务机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祭扫场所火源管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组织清理殡葬服务机构内坟头及坟头相连处的杂草、灌木等可燃物,严控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纸钱等行为,做好祭扫高峰期应对工作,共建“平安清明”,推进“平安民政”建设。三是倡导文明祭祀,共建“绿美清明”。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百千万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利用清明节期间社会各界对殡葬关注度高的有利时机,大力宣传殡葬移风易俗,全面开展主题为“植绿献花、寄思先人”的“绿美祭扫”活动,动员群众通过认捐认种、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等文明安全、绿色环保的方式缅怀先人,弘扬厚养薄葬殡葬理念,助力“百千万工程”,为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增植添绿。

微信图片_20240326204429.jpg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正茂、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城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近期,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各县(市、区)开展清明祭扫督导,从严从细从实统筹做好清明祭扫安全服务工作,为群众祭扫提供安全、便捷、文明的服务,确保清明祭扫平安、文明、绿美。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供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