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访谈预告
分享到: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方案的通知
  • 2024-02-27 11:11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府办函〔2024〕46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2024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2月27日

2024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2019年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考评方案的通知》(粤办函〔2019〕333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粤府办〔2022〕17号)、《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汕尾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汕府办〔2022〕19号)文件要求,推动重大政策解读提质增效,优化政策咨询服务,加大重大政策解读力度,进一步改进政策解读方式方法,探索创新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解读方式,加强政策线上线下传播,结合我市实际,现就2024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提出以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及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县级政府及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访谈工作,发布权威信息,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公众关切,采用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访谈成果,促进政府与公众的有效沟通和交流,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了解和理解,为推动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访谈主题及内容

  围绕2024年的重点工作,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邀请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汕尾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的主要领导以及市发展改革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等8个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上线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平台开展访谈。通过视频形式,解读重要政策,释疑民生热点,宣传工作成效,汕尾市政府门户网站将以文字、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对访谈过程进行播报。

  三、时间安排

  市直单位访谈:

访谈单位

访谈主题

访谈时间

汕尾市发展和改革局

由访谈单位确定

2024年4月24日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

2024年5月15日

汕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4年5月29日

汕尾市公安局

2024年6月19日

汕尾市自然资源局

2024年7月17日

汕尾市林业局

2024年8月7日

汕尾市应急管理局

2024年8月21日

汕尾市财政局

2024年9月4日

  县级访谈

访谈单位

访谈主题

访谈时间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由访谈单位确定

2024年7月3日

汕尾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2024年9月25日

  四、保障措施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是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强化政策解读、改进解读方式、加强政策传播以及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具体举措。已明确访谈任务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安排时间,认真做好访谈工作,切实提升访谈实效。未安排访谈任务的单位可申报参加访谈,充分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平台解读重要政策,回应社会公众关切。已明确访谈任务及拟申报参加访谈的单位请于2024年3月29日前将选定或申报的访谈主题、上线时间及联系人信息报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网站管理中心),并于访谈录制10天前将访谈方案或访谈提纲报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二)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在线访谈工作的组织、协调与指导;市政府网站管理中心负责安排网上访谈现场、视频拍摄和图文编辑;汕尾日报社、市电视台以及其他官方媒体配合市政府网站管理中心做好在线访谈的宣传工作。

  (三)强化考核,增强实效。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在线访谈的单位将在2024年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考评中获得相应指标分数。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参照本方案制定本地区的在线访谈方案并开展在线访谈工作,工作情况将纳入2024年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考评并获得相应指标分数。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