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郑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等工作
  • 2023-05-08 15:0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 见习记者 林丹仪)5月6日,市长郑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市部署要求,研究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等工作。

  会议研究部署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强调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地方党政领导责任,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燃气、渔业船舶、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兼顾新业态新领域,聚焦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设施设备故障、非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重大事故隐患,以强有力的执法行动,倒逼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着力从根源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汕尾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禁止生产加工食品品种目录》。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进一步规范我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生产加工行为,强化对小作坊的监督管理,切实提升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水平,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审议《汕尾市燃气锅炉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会议强调,要加强对燃气锅炉排放的监管,推进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切实减少污染物排放,进一步做好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我市空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市领导黄志坚、石磊、曾宏武、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许伟明、李永坚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