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郑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及“五一”假期安全防范等工作
  • 2023-04-27 11:2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25日,市长郑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市部署要求,研究落实招商引资、“五一”假期安全防范等工作。

  会议审议《中共汕尾市委办公室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积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强县促镇带村”,把县镇村发展短板转化为汕尾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板,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着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

  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意见》《汕尾市招商引资项目咨询评估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明确招商引资的目标任务,全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强化政策支撑,提升服务水平,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主动出击、主动对接,不断提高“招大引强”针对性、实效性,做长做精做细产业链,为汕尾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还就“五一”假期安全生产、社会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森林防火、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狠抓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积极稳妥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完善疫情综合监测能力,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促进老年人接种率持续提升。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要严明假期廉洁纪律,树立廉洁文明过节新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好。

  市领导黄志坚、石磊、温树斌、庄红琴、李永坚出席会议。

记者:陈晓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