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及新型城镇化规划等工作
  • 2023-03-11 12:2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新型城镇化规划等工作。

  会议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人口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有关行政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修订和完善工作,依法依规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和托育优惠政策,学习借鉴先进地市的经验做法,积极出台系列配套措施政策,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营造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汕尾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22-2035年)》。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系统谋划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明确新型城镇化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并紧密衔接我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方案,切实把各项任务部署体现到规划中,加快推动城镇化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汕尾市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招标联合会审及评标定标分离制度(试行)》(下称《制度》)。会议强调,《制度》对于优化我市招投标综合评估制度、采取更合理的方式选择工程项目建设企业具有重要意义,能鼓励本地企业发展壮大,促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制定评标定标程序操作的具体流程,抓紧推动政府投资项目试行,及时根据实际情况对《制度》进行修改完善,做好政策宣传引导,进一步规范我市建筑业市场秩序。

  市领导石磊、曾宏武、周小壮、庄红琴参加会议。



  记者:陈晓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