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郑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产业发展大会战和项目“双进”等工作
  • 2023-02-24 11:0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22日,市长郑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推进产业发展大会战和项目“双进”等工作。


  会议通报我市产业发展大会战和项目“双进”行动全年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强化政策引导、整合优势资源,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进一步明晰园区主导产业,培育壮大园区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电子信息制造、海上风电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主导和特色产业,加快推进产业有序转移承接平台建设,全力打赢打好新年度产业发展大会战。要全面梳理目标招商资源,强化领导带头招商,优化驻外招商管理,完善招商政策,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积极开展专场专项推介活动,持续做好签约项目跟踪服务,加快项目落地,确保“项目双进”行动取得新成效。

  会议同时套开全市财政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财源建设,树立“大财政、大预算、大资产、大资源”理念,加强财政资金、资产、资源统筹,积极培育和发展稳定可持续的税源,继续加大力度统筹盘活政府性资源,扶持现有国资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壮大政府可用财力。要大力优化支出结构,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要抓好债务管理,树立“资金跟着项目走”的管理理念,抓好债券项目谋划储备,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曾宏武、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范振学、许伟明、李永坚参加会议。

记者:陈晓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