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逯峰前往城区督导检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 2023-12-02 13:1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12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到城区督导检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以高质量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牵引,结合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全力推进“明珠一号”攻坚行动,突出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为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强有力支撑。

已编辑图片

  在品清湖南岸碧带建设示范工程项目和城区金霞光森林公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逯峰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听取林长制落实和绿美汕尾生态建设情况汇报。逯峰强调,坚持大手笔规划,结合生态修复、功能提升、古村落保护,因地制宜打造主题特色鲜明、现代化气息浓厚的节点景观,不断提升滨海城市的现代化品质。坚持高水平建设,深入挖掘文化元素,加大碧道绿化美化力度,丰富森林公园业态和文化内涵,补齐设施短板、拓展文化空间、扮靓“城市家具”,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休闲娱乐去处。

已编辑图片

  “道路周边有多少住户?项目建成后将为群众带来哪些便利?”逯峰深入兴海大道南段项目和海滨大道西段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交通是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官”,对民生改善具有重要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聚力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全力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加快构建内畅外联、快捷高效的交通路网。强化系统性推进,加快推进土地收储,统筹推进片区改造、功能配套、风貌提升、业态布局等工作,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拓展城市空间。

已编辑图片

  深汕中医医院项目是省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逯峰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全力推进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主动靠前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惠民。要站稳群众立场,以打造区域医疗新高地为契机,统筹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加快补齐医疗等公共服务短板,让百姓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逯峰强调

  城区党委、政府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主题教育成果更加可知可感可及。要紧跟项目建设进度,聚焦重点链条、薄弱环节,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努力打造更多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成果。
  市领导黄志坚、吴伟达、周小壮参加。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