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我市2023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逯峰郑海涛李耿坚等市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 2023-11-16 09:2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15日,我市举行2023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出席主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郭伍毅受邀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致辞,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

  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主会场设在市文化中心项目工地现场。2023年第四季度全市集中开工项目44个、总投资253.1亿元,涵盖了产业、民生、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等行业领域。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我市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推动产业发展、拉动经济增长增添强劲动能。特别是文化中心项目,将建成集文化馆、博物馆、科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设施,打造我市的城市新地标、文化新名片,有力提升我市公共服务水平,助推文化强市建设。

  重大项目建设是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今年以来,我市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市重点建设项目373项,年度计划投资484.0亿元,截至10月底,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8.1%,超时序进度14.8个百分点;列入2023年省重点建设项目59项,年度计划投资274.8亿元,截至10月底,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9.1%,超时序进度5.8个百分点。

  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以“头号工程”力度推动“百千万工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重大项目建设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多措并举为项目建设破解难题、扫除障碍,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谋划储备摆在突出位置,积极谋项目、抓建设、强后劲,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坚主持开工仪式。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督导组成员,市领导吴伟达、林军、周小壮、庄红琴、许伟明、李永坚出席主会场开工仪式。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同步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记者:钟佳韦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