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我市2023年第三季度集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 2023-08-26 12:4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25日,我市2023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开工项目35个、总投资190.58亿元,涵盖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领域,为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其中市城区江牡岛零碳现代化海洋牧场项目、陆丰后湖“风渔融合”项目,同步审批颁发项目不动产证、水域滩涂养殖证,实现“拿海即开工”,分别成为全省首个零碳现代化海洋牧场示范项目、全省最大容量抗强台风“风渔融合”智能化网箱养殖平台。

  市城区

  市城区集中开工重点建设项目6个,总投资约8.15亿元,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3亿元。

  产业类项目3个,总投资3.32亿元,为广东省汕尾中油通达有限公司恒富加油站(新建)项目、汕尾市江牡岛海域海洋牧场开放式养殖用海项目、汕尾信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4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基础设施类项目1个,总投资3.2亿元,为汕尾市城区捷胜现代休闲农业和文化旅游项目。民生保障类项目1个,总投资约1.32亿元的汕尾市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城市建设类项目1个,总投资约3017万元,为汕尾市城区凤山街道城镇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一标段)。

  陆丰市

  陆丰市集中开工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55.66亿元。

  其中产业项目4个,总投资45.05亿元,分别为:总投资2亿元的中广核风渔融合项目、总投资40亿元的陆丰万洋众创城项目(星都)、总投资2.45亿元的陆丰现代海洋渔业种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的陆丰市富成源搅拌站绿色升级改造项目。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3.6120亿元,分别为:总投资6030万元的陆丰市2023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3.009亿元的陆丰市城东镇农村产业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城市建设项目1个,总投资7亿元。为总投资7亿元的陆丰市智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马花园。

  海丰县

  海丰县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0个,总投资84.7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6.7亿元。

  其中,产业类项目4个,分别为:总投资5亿元的海丰县雅天妮综合环保工业园、总投资1.5亿元的海丰皮小贱食品电商孵化中心改建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的海丰县和承文津综合市场建设项目、总投资4亿元的广东省沁果冷链物流园建设项目。基础设施类项目1个,为总投资52.36亿元的海丰县城北部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民生保障类项目3个,为总投资2597万元的海丰县大湖镇高螺至石牌沿途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总投资3700万元的海丰县赤坑镇大化经镇区至鼎橄山沿线乡村风貌提升工程、总投资8亿元的海丰县彭湃纪念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配套与装修工程。城市建设类项目2个,分别为:总投资5亿元的海丰县雍悦荟建设项目、总投资8亿元的海丰县领航珑璟府建设项目。

  陆河县

  陆河县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有3个,总投资14.5亿元。分别为:陆河林润时代中心商住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陆河县教育系统补短板建设项目(寄宿制学校),总投资1.5亿元;陆河洋洋汽车城一期建设项目,总投资3亿元。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集中开工重点项目3个,总投资约7.67亿元。分别为:总投资3.3亿元的汕尾红海湾钱澳山农旅融合综合体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汕尾市东部水质净化厂尾水排放管网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8568万元的红海湾电厂2号汽轮机通流改造工程。

  华侨管理区

  华侨管理区有1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为位于该区侨兴街道第一社区的华侨公益性生态人文公园项目,总投资2.8亿元。

  汕尾高新区

  汕尾高新区有2个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9.43亿元。分别为省产业有序转移高新区标准厂房项目、中亿智能管网系统及装备生产制造基地产业园项目。

  市水务局

  市水务局有1个项目开工,为汕尾市螺河-黄江水系连通工程,总投资6.04亿元。

  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

  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有1个项目开工,为汕尾职业技术学院老校区综合改造项目,总投资9122 万元。

  汕尾供电局

  汕尾供电局有1个项目开工,为汕尾110千伏星云至沙埔电缆化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7028万元。

    记者:张文滨 李济超 洪笳荣 彭伟栋 林敏 曾佳鸿

    通讯员:张春鹏 谢万龙 钟瑶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