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双随机公开 > 抽查结果和查处情况
分享到:
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在产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原材料及试块抽检情况通报
  • 2023-05-30 17:0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各有关企业:

  为加强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全市23家在产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开展了生产情况检查,对预拌混凝土原材料、混凝土试块等进行抽样检测。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检查组对全市23家在产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开展了生产情况检查,现场见证取样抽取了预拌混凝土用砂、石、水泥样品各1组,制作了混凝土试块样品3组。

  二、检测结果

  抽样检测结果显示,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的原材料砂、石、水泥样品和试块样品基本符合规范要求,原材料和产品质量总体情况较好。但个别生产企业混凝土试块样品抗压强度超出规定范围,个别砂样品检测显示指标合格但颗粒级配超出规定范围。

  三、工作要求

  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的监管,加大预拌混凝土生产、运输、使用各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切实保证预拌混凝土质量和工程结构安全。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要加强试验室管理,对原材料及出厂产品的质量规范管控,严格把好原材料进场关、检测关和验收关,特别是细骨料的验收,建立合格原材料进场台账,强化生产质量监测,规范预拌混凝土配合比管理,完善出厂检验管理措施,确保预拌混凝土出厂质量合格。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 5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