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市内政策
分享到:
《汕尾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 2015-06-16 16:1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汕尾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为便于社会各界了解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现就《方案》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推进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现根据农业部、中央农办、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国务院法制办、国家档案局《关于认真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意见》(农经发〔2015〕2号)及《广东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由五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提出指导思想,第二部分明确目标任务,第三部分强调工作原则,第四部分说明工作安排,第五部分强化保障措施。

  三、《方案》的意义

  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中央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是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的重大举措,也是落实农村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的重要前提和基本依据。通过确权登记颁证,为广大农户确实权、颁铁证,真正把农民的土地权利确权固化到农户,做实农村经济的微观基础,让农民吃上“定心丸”,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