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 医疗服务
分享到:
市政府部署今年医卫工作 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
  • 2019-05-22 11:35:08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善可)51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落实全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我市项目建设情况,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副市长余红作讲话。

近年来,我市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其中,3家中心卫生院升级为县级医院并全部完成主体结构,9家县级公立医院升级建设,4家完成主体结构,36家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和175间村卫生院建设已基本完工。提前完成“广东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建设,实现全市57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卫生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管理工作信息化,构建全市卫生专网,实现市城信息互联互通、共享共用。

余红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更有力的措施,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强基层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强基项目建设进度;二要明确重点,扎实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三要明确措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各地党政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风险意识,在项目建设中全面落实廉政效能监督各项规定,切实把牢基建程序、招标采购、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等强基建设的各个关键环节,强化制度约束,加强监督检查。

会上,余红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2019年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责任书。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