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图书馆
分享到:
报名!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来啦
  • 2021-04-20 15:42:3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4·23世界读书日”,汕尾市图书馆计划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推动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树立崇高理想,引导家长亲子共读,增强家长的读书意识和对儿童阅读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改善家庭阅读环境,共享亲子快乐阅读时光。


  摄影展览

  为配合广东首个国家公园——南岭国家公园的建设,让更多的人了解南岭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和生态价值,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联手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精心策划筹备《发现南岭之美》生态摄影展,通过自然摄影爱好者们的镜头去观察、揭示野生动植物的生命历程,把充满魅力的瞬间定格在时空中,向世人展示南岭丰富多彩的生物多样性,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动人画面。

  展览时间:4月23日至30日

  展览地点:汕尾市图书馆一楼展厅

  参与方式:免费参观


  红色书展

  政务微信截图_1618903605226.png

  活动主题:与国同梦,与书同鸣——红色经典图书展

  活动主办:汕尾市图书馆

  活动协办:莱特教育

  活动地点:汕尾市图书馆一楼展厅

  活动时间:4月23日—25日

  展出书目:

  ①红色经典爱国主义绘本(60本)。如《小英雄王二小》《邱少云》《黄继光》《闪闪的红星》《雷锋的故事》《倔强的小红军》《鸡毛信》《小宣传员》《少年游击队》《长征路上红小丫》等

  ②关于中国(40本)。如:《走遍中国》《我们的节日》《写给孩子的中国美食故事》《画给孩子的十二生肖》《画给孩子的国家宝藏》《画给孩子的二十四节气》《画给孩子的中国历史》《画给孩子的中国传统节日》等

  ③连环画。如:中国历史古典连环画(46册)、红色经典连环画(47册)

  ④经典少儿绘本(200本)

  ⑤英文少儿绘本(100本)

  参与方式:免费参与

 

 红色沙龙

  图片


  活动主题:讲座“红色沙龙故事分享会”

  活动主办:汕尾市图书馆

  活动协办:莱特教育

  活动地点:汕尾市图书馆二楼少儿室

  活动时间:4月24日 9:30-11:30

  活动内容:

  1.故事分享  《周恩来爱国故事》 《詹天佑修铁路》《孙中山振兴中华》

  2.词语接龙:例:爱国、国家、读书、书写、兴趣……

  3.诗词大会。由主持人说出一个关键字,例如:月、草……小朋友们说出带有关键字的诗句。

  4.知名主持人的阅读分享

  5.亲子阅读。由家长带着小朋友阅读绘本,读完分享一下读后感。

  参与方式:报名参与,长按下方二维码报名。

  (备注:适合4-7儿童参与)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