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推进面向转移落户人员的服务公开 > 文件公开
分享到:
广州:《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放宽“双一流”高校大学本科学历人才入户社保年限的通知》政策解读
  • 2021-03-21 17:39:21
  • 来源: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相关阅读:广州: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放宽“双一流”高校大学本科学历人才入户社保年限的通知(穗人社规字〔2020〕10号)

现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放宽“双一流”高校大学本科学历人才入户社保年限的通知》政策解读如下:

一、文件主要内容

《通知》提出,毕业院校为国家公布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或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即“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在引进单位参加社会保险即可入户。

同时,《通知》就“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范围、硕士以上学历学位人员的社保要求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完善。《通知》的有效期与《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一致。

二、文件主要创新亮点

《通知》加大了广州市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的力度,适度放宽了“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毕业生入户广州的社保要求,有所侧重的调整入户条件,定位为“精准引才”,体现了广州秉持开放理念,改善环境吸引人才的决心,打造靶向明确、精准发力的人才引进新机制,为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三、《通知》相关政策问答

(一)“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学历的青年人才入户广州的条件有何变化?

答:具有国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并有学士学位,且毕业院校属“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在职人才,在办理引进人才入户时社保要求由“申办时须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满6个月”调整为“申办时须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费”。

(二)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的在职人才入户广州的条件有何变化?

答: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的在职人才入户广州的社保要求按现行“申办时须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费”规定执行,没有发生变化。

(三)“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范围是什么?

答:“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范围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教研函〔2017〕2号)公布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为准,包括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若“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有调整或补充,以国家最新公布的名单为准。

(四)实施范围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是否包括其下属独立办学的独立学院?

答:《通知》中实施对象中所指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不包括其下属独立办学的各独立学院。

(五)非“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全日制本科学历的青年人才入户广州的社保条件是什么,此次有何变化?

答:符合《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的通知》(穗府办规〔2020〕10号)第五条第(四)项条件“具有国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并有学士学位”的规定,但毕业院校不属于“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人员,社保要求仍为“申办时须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满6个月”,没有发生变化。


6993991.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