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行政处罚信息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第十一期)——校园食品“你点我检”
  • 2021-12-03 17:09:5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根据2021年汕尾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以及《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校园食品“你点我检”活动实施方案》,现将本次校园食品“你点我检”活动结果公布如下。 

  通过对线上渠道收集的意见进行梳理汇总,综合分析得票率、公众关注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风险程度等情况,最终确定了大米、食用油、猪肉、鸡肉、牛奶、膨化食品、方便面、调味面制品(辣条等),冰淇淋、蜜饯果脯等10类食品作为备检品种。我局委托广东省汕尾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和广东万田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对全市60家市场主体(其中42家校园食堂、18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抽检共100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检验结果均为合格(详细抽检地点、品种、检验项目见附件)。

  下来,我局将探索多种形式持续开展“你点我检”活动,推动食品抽检工作贴近和融入公众生活,提升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参与度,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在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

  附件:校园食品“你点我检”检测结果.xls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30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