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行政处罚信息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第十期)
  • 2021-11-12 10:10:1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根据2021年广东省和汕尾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抽检糕点、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等共1084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1057批次、不合格样品27批次(见附件),检出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污染、非法添加、理化和品质等问题。不合格样品具体情况如下,其余具体产品抽检结果见附件。 

  一、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问题

  (一)汕尾市城区沙陀洪万鲜面条店销售的面条、刀削面、云吞皮、饺子皮(加工日期2021.09.17),汕尾市城区陶记生面店销售的饺子皮(加工日期2021.09.18)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

  (二)汕尾市城区宇铭面条店销售的面条、饺子皮、面片、中面、云吞皮(加工日期2021.09.23),汕尾市城区家婆小吃店销售的湿面条(加工日期2021.09.24)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

  (三)汕尾市城区金元宝蛋糕店销售的蛋糕(加工日期2021.09.23),汕尾市城区彩蝶轩面包店销售的黄金蛋糕、蛋糕(加工日期2021.09.24),汕尾市城区七彩轩面包店销售的提子方包、方包、虎皮蛋糕、火腿三明治、奶酪片(加工日期2021.09.24)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

  (四)海丰县附城菠萝先生烘焙面包坊销售的迷你蛋糕仔(加工日期2021.09.29)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万田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二、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汕尾市城区缤纷彩虹轩面包坊销售的咸方包(标称生产企业:广东采虹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2021.09.23)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

  (二)汕尾市城区福家乐百货商行销售的大布丁雪糕(标称生产企业:惠州市惠阳区亚泰食品厂;生产日期2021.09.07;规格型号:72克/包)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万田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三、重金属污染问题

  (一)汕尾市城区宏丰水产品加工厂销售的丁鱼干(加工日期2021.07.02),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精益和泰质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四、非法添加问题

  (一)汕尾市城区东涌尚书学校使用的黄豆芽(购进日期2021.09.27),4-氯苯氧乙酸钠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万田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五、理化和品质类问题

  陆河县陆河中学超市销售的玉米脆(膨化食品)(标称生产企业:潮州市潮安区博顿食品厂;规格型号:40克/包;商标:博顿;生产日期:2021.09.14),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万田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我市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附件:附件1 监督抽检合格信息.xls

  附件2 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xls

  附件3 检验不合格项目说明.docx

  附件4 本次检验项目和检验依据.docx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12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