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食品质量信息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第十四期)
  • 2022-12-13 17:22:0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根据2022年广东省和汕尾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抽检餐饮食品、保健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速冻食品、糕点、粮食加工品、饮料、豆制品等食品大类481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456批次、不合格样品25批次,主要检出微生物污染、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超标、质量指标不合格问题。不合格样品基本情况如下,其余具体产品抽检结果见附件。   

  一、微生物污染

  (一)汕尾市城区集旺餐厅银湖湾分店使用的复用餐具(碗)(抽样日期:2022-09-20),海丰县牛汇牛肉店使用的复用餐具(筷子)(抽样日期:2022-09-21),海丰县城东羊将羊肉馆使用的复用餐具(筷子)(抽样日期:2022-09-22),陆丰市城东上陈饭店使用的茶杯(餐饮具)(抽样日期:2022-10-14),陆丰市东海伟鹏餐饮店使用的碟子(抽样日期:2022-10-16),陆丰市东海昇福酒楼餐厅使用的弧形碗(抽样日期:2022-10-19),汕头市超众饮食有限公司汕尾金海明珠分店使用的儿童碗(抽样日期:2022-11-18),海丰县海城赖胖子美食店使用的碗(抽样日期:2022-11-19),海丰县沨情四季饮食店使用的杯(抽样日期:2022-11-19),汕尾市城区吴观淋小吃店使用的碟(抽样日期:2022-11-20),汕尾市城区马记拉面店使用的汤碗(抽样日期:2022-11-20),汕尾市城区谭记小吃店使用的汤碗(抽样日期:2022-11-20),汕尾市城区合盛沙县小吃店使用的碗(大)(抽样日期:2022-11-20),汕尾市城区春润大地饮食店使用的调料碟(抽样日期:2022-11-21),汕尾市城区优客哩哩餐厅使用的杯(抽样日期:2022-11-21),海丰县鱼禾寿司店制作销售的三文鱼片(抽样日期:2022-11-15),海丰县海之味刺身餐饮店制作销售的三文鱼肉(抽样日期:2022-11-16),汕尾市海皇刺身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制作销售的花虾(抽样日期:2022-11-16),汕尾市捌号海鲜贸易有限公司制作销售的希鲮鱼(鱼生)(抽样日期:2022-11-21),汕尾市城区千和饮食店制作销售的三文鱼腩(鱼生)(抽样日期:2022-11-21),汕尾市城区赤丸寿司店制作销售的三文鱼(鱼生)(抽样日期:2022-11-22)均检出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精益和泰质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一)海丰县附城信兴食品商行销售的牛肉片(速冻调制食品)(标称生产企业名称:佛山市南海冠进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批号:2022-03-28,规格型号:500克/包,图形商标)检出胭脂红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精益和泰质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二)汕尾市城区毛市包子铺制作销售的红糖馒头(抽样日期:2022-09-19),检出糖精钠(以糖精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精益和泰质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三、农兽药残留超标

  (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木吉蔬菜档销售的白萝卜(抽样日期:2022-10-27)检出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质量指标不合格

  (一)汕尾市信利广场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菜籽油(分装)(标称生产企业:成都嘉友油脂有限公司,规格型号:900ml/瓶,商标:蜀缘,生产日期/批号:2022-04-29)检出酸值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精益和泰质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我市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附件:附件1 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2 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xls

  附件3 不合格项目说明.wps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12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