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事件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燃气专项整治事故警示教育会议
  • 2024-02-07 16:0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深刻吸取宁夏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持续加大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努力保障我市城镇燃气安全,坚决守牢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2月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燃气专项整治事故警示教育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施坚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局派出机构、省特检院汕尾检测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全市各气瓶充装、检验单位负责人及安全总监近4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认真学习《宁夏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对标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燃气专项整治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指出问题隐患,开展警示教育。同时结合我市实际,从气瓶充装、检验过程质量管理中的“人机料法环”5个环节查摆问题,形成6类应当杜绝充装气瓶情形和7个应当强化充装管理的任务清单,动员气瓶充装、检验单位签订承诺书,立即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管理。

图片2.png图片3.png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刻汲取宁夏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面落实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节日值守备勤,强化应急处置工作,做到全力防事故、全面保安全,努力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