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分享到:
2018年度汕尾职业技术学院部门预算
  • 2018-02-12 11:17:55
  • 来源: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共24张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是由汕尾市人民政府创办,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和教育部备案的专科层次公办普通高等院校。学院遵循以人为本、服务社会、内涵发展、彰显特色的办学理念,主要职能是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机构设置

    学院设有海洋工程系(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艺术与设计系、外语外贸系、人文社科系等六个教学系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公共课教学部两个教学部,开设29个招生专业,涵盖海洋工程、机电工程、信息工程、艺术设计、经济管理、外语外贸、人文社科、师范教育8个专业群,形成多学科协调发展格局。按照部门预算编报要求,纳入我部门的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的单位1个,包括本级预算。本部门没有下属单位。

    三、人员构成情况

    学院在岗教职工515,在职在编人员361人,退休人员66,聘用人员88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汕尾职业技术学院部门预算表

具体公开表样见附件: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汕尾职业技术学院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数为8133.0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18.7万元,下降1.43%。主要原因:学费收入下降。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633.0万元,比上年增长15.2%;纳入财政专户管理3500.0万元,比上年下降17.2%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数为8133.0万元(工资福利支出4163.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00.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70.0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18.7万元,下降1.43%,主要原因:学费收入下降导致支出相应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633.0万元,比上年增长15.2%;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支出3500.0万元,比上年下降17.2%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安排42万元,比上年增加42万元,主要原因:我院2017年度财政预算批复在一般公共预算中没有列支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中支出。具体情况是: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没有安排人员因公出国(境)。

    2.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没有购置公务用车。

    3.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30万元,比上年增加30万元;主要原因:2017年度财政预算批复中,我院公务用车运行费没有在一般公共预算中支出,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中支出。

    4.公务接待费支出12万元,比上年增加12万元。主要原因:2017年度财政预算批复中,我院公务接待费没有在一般公共预算中支出,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中支出。本单位共接待国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发生国内接待 约85次,接待人数约700人。主要包括:省市教育部门领导来我院指导,兄弟院校来我院交流考察,学院招生、就业业务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度持平。

    (三)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房屋价值18094.39万元,办公设备4522.1万元,车辆131.29万元。

    (五)预算绩效信息公开情况

     今年无开展此项工作。

第四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市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非行政单位参照执行。

附件:汕尾职业技术学院.xlsx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