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分享到:
2016年度九三学社汕尾市基层委员会预算
  • 2018-04-02 17:12:38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九三学社汕尾市基层委员会主要工作职责是:

1.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组织和带领九三学社成员,认真学习和宣传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社员及联系人士的思想觉悟和认识水平,增强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2.认真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组织和安排我社成员参加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举行的协商、议政活动;加强与我市对口协商部门的联系,组织开展各种专题调研活动,使广大社员真正做到知情出力;参与有关部门组织的视察检查活动,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举荐优秀社员担任各级人大、政协及政府部门的职务,支持帮助他们认真履行职责。

3.努力加强社的自身建设,保持社市委和基层领导班子的团结、协调;注意发现培养和锻炼后备干部,积极、稳妥、高质量的发展社员;积极主动宣传中国共产党的统战政策,交流本市与外地九三学社的工作经验,组织有关统战理论和党派建设的研讨工作。

4.发挥我社成员及联系人士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开展科技咨询、兴教讲学和医疗服务等活动。

5.关心我社成员工作、学习与生活,鼓励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维护我社成员的合法权益及合理要求,积极反映我社成员及联系人士的建议与呼声,促进中国共产党知识分子政策的贯彻落实。

6.完成上级社组织等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XX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2016年度九三学社汕尾市基层委员会预算表

具体公开表样见附件:预算公开表今年该表格没有收入或支出。

第三部分 2016年度九三学社汕尾市基层委员会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15万元.

2015年决算数增加3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是九三学社汕尾市支社升格为九三学社汕尾市基层委员会其中:财政一般拨款15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部门决算支出数为15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3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是九三学社汕尾市支社升格为九三学社汕尾市基层委员会

(一)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该经费预算。

2.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安排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该经费预算。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车辆。

4.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该经费预算。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万元,包括:一般行政管理事务9万元 参政议政6万元等费用。

(三)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本项为推进性公开工作,可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本部门无国有资产。

(五)预算绩效信息公开情况。本项为推进性公开工作今年无开展此项工作

 

第四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指在上述预算公开文字材料之外,各部门在2016年部门预算中需要特殊说明和强调的事项,根据各部门实际情况列举。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三公”经费:指市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非行政单位参照执行。

 附件:九三学社汕尾支社2016预算批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