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分享到:
2016年汕尾市科学技术局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 2018-03-09 15:21:42
  • 来源: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和职能

市科技局是负责有关科学技术工作、知识产权工作和防震减灾等工作的部门。本部门有汕尾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及汕尾市科技情报所两个下属事业单位。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截至2016年底,在职人员21人,退休人员7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合计878.11万元,与2015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310.68万元,增长54.75%。主要原因是由于2016年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金额较大。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70.68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99.15%;上级补助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其他收入7.44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8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合计573.88万元。与2015年度相比,支出总计增加179.44万元,增长45.49%。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支出537.7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7%。财政拨款支出中基本支出293.9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54.67%,基本支出用于:在职及退休人员工资支出、医疗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商品和服务等的支出;项目支出243.7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45.33%,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其他资本性支出。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5.76万元,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11.05万元,下降41.2%。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是指单位工作人员和专家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占“三公”经费总额的0%,2016年度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与2015年度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9万元。本部门机关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是指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公务用车租赁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占“三公”经费总额的57.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用于更新购置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2016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比2015年度减少7.32万元,下降44.8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减少了1辆。

3.公务接待费决算6.76万元,公务接待费是指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主要用于召开会议、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等公务活动中按规定接待发生的费用,包括交通、用餐、住宿等。占“三公”经费总额的42.9%。2016年共接待国内来访批次24个,共281人次。2016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比2015年度减少3.73万元,下降35.6%。下降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另还有部分2016资金还未支出。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以实际完成政府采购合同为准支出的政府采购金额2.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74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7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六、主要的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暂未绩效评价结果。

附件:市科技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