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2017年汕尾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 2017-02-10 00:00:0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汕尾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的主要职能:

1、开展与中国科学院的“院地合作”工作,促进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

2、研究中小企业发展态势及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促进企业科技创新,提高生产力的对策。为政府提供科技、经济、管理等方面的咨询研究服务,向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调研报告。

3、归口协调管理全市各县(市、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专业镇技术服务中心等科技服务体系和技术市场管理工作。

4、为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提供信息、技术、融资、人才培训、管理咨询等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应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5、受市科技局委托,协助对科技计划项目的受理、形式审查及后期监理工作,同时对我市科技成果登记、省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和省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工作。

6、组织、协调企业于研究开发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招商引资,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协助对科技统计工作,管理技术经记人队伍,指导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

7、承担科技成果推广和市科技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在职实有人数8人,其中:在职8人,退休人员2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组织、协调企业于研究开发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招商引资,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协助对科技统计工作,为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提供信息、技术、融资、人才培训、管理咨询等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应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数为8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9.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数为8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89.7万元,占总支出的100%,比上年增加29.9万元,增长50%。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度持平。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汕尾市XXX局“三公经费”预算数1.3万元,比2016年减少0.05万元,下降3.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4.公务接待费支出1.3万元,下降3.7%。

 

附件:2017汕尾市生产力促进中心_预算汇总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