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分享到:
汕尾市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部署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 2020-05-12 16:41:3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5月11日,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5月9日应急管理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我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省安全形势稳定。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进行贯彻落实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局吕学鹏,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挺和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要周密部署,加强联动。各地要尽快制定工作方案,早部署、早开展。要针对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体量较少、产业规模较小的实际,将检查督导对象扩大到危化品生产、经营等企业。各地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部门要主动对接、加强配合、形成合力。

  ●二要突出重点,抓住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这条主线。要督促企业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到班组、落实到岗位。严格落实危化品企业“四令三制”要求,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各地全面摸排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隐患基本情况,建立风险隐患“一本账”,对本地区危化品企业的最大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

  ●四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监管执法。要充分应用危险化学品基础信息和监测预警系统,大力推广广东应急“一键通”使用,通过信息化手段监控企业企业安全管理的重点人员、重点岗位。要严格执法,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实行“黑名单”制度,对该上“黑名单”的企业,要坚决上“黑名单”。

  ●五要强化汛期危化品安全防范工作当前全市已进入主汛期,强风、暴雨、雷击、高温等灾害性天气对危化品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带来很大挑战。要针对夏季高温和汛期特点,重点督促危险化学品生产、仓储企业作业区域做好防雷、防高温、防火、防爆等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