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分享到:
汕尾市三防办召开防旱抗旱工作会商会议
  • 2019-12-02 11:22:0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12月2日上午,市三防办组织市气象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供水总公司、市水文测报中心站召开防旱会商会议,分析当前旱情发展态势,研究防旱抗旱工作。

  会商指出,今年以来我市降雨时空分布不均、北多南少、前多后少。9月以来,我市平均雨量仅11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57%,其中,陆丰市平均降雨44毫米,较常年偏少83%。10月15日汛期结束以来,汕尾全市已连续48天无降水,我市全境已出现气象干旱,其中陆丰市中南部已达特旱级别。预计12月5-6日我市将出现小到中雨,但不足以缓解旱情,旱情影响可能会持续到明年4月份。当前我市主要河流流量和水库蓄水量较常年偏少,根据12月2日8时的水文监测数据,螺河蕉坑水文站水位1.35米(冻结基面),相应流量16.5m³/s,较多年同期(26.7m³/s)减少38.2%。全市20宗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为3.56亿立方米,占正常库容52%,较去年同期减少17.6%。防旱抗旱形势严峻。

  会商强调,一要加强会商研判,严密关注天气情况,及时通报监测和预报信息,确保抗旱工作更有针对性。二要科学调度水库水量,合理安排用水,减少水资源浪费。三要适时报请省有关部门,要求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四要强化农业抗旱技术指导,做好防御今冬明春持续干旱的准备工作。五要强化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群众的节水宣传,树立全社会节水意识。


已编辑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