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分享到:
我市全力做好端午节假期安全防范和高考保障工作
  • 2019-06-14 10:51:00
  •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今年高考巧遇端午假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节日安全防范和高考保障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绪松作出指示,要求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假期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做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做好高考保障工作,安排好群众节日文娱生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广到我市有关考点实地检查高考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高考各项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6月7日上午,市政府值班领导、副市长林军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视频调度会议,检查全市各地端午节安全防范和高考保障工作情况。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锋介绍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节日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市气象局分析了我市端午假期天气情况;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局、市住建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水务局、市交通局、汕尾水文测报中心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政府值班领导在各地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参加会议,并汇报了各地节日社情动态、安全防范和高考保障工作情况。

林军副市长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各就各位,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强化落实,全力做好端午假期安全防范和高考保障各项工作。一要全力做好高考保障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各项高考保障措施落细落小,打造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加强路面交通秩序整治,及时处理交通事故,确保道路畅通,为高考让路,要加强社会维稳,及时处置化解各种不稳定因素。二要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结合节日安全生产特点,有针对性的对辖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消除事故隐患,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别要加强节日期间的防汛值班和巡查,重点加强对在建工地、危险边坡、易涝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和防范工作,要防范交通事故、消防火灾、学生溺水等事故。三要实做好龙舟活动的安全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安全维稳工作,始终把赛事安全放在第一位,精心做好赛事组织,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服务保障工作,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参赛、文明观看的氛围,将赛事办成欢乐、安全、文明、有序的群众体育盛会。四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值班领导要履职尽责,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及时报告信息,确保全市各地如有突发事件能得到第一时间化解处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