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统计局 > 互动

国际储备与外汇储备的关系?

        国际储备是由货币当局控制,并随时可供货币当局用来满足国际收支资金需求,用以干预汇兑市场、影响货币汇率,以及用于其他相关目的(例如,维护对货币和经济的信心,作为向外国借款的基础)的对外资产。国际储备必须是外币资产和实际存在的资产,不包括或有的资产。

        国际储备包括货币黄金、特别提款权持有、在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外汇储备和其他储备资产。其中,外汇储备包括以外币形式持有的货币和存款、证券(包括债务和股本证券)、金融衍生产品和其他债权(贷款和其他金融工具)等。

        从以上二者的概念和内涵可以看出,外汇储备是国际储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国际收支平衡表和国际投资头寸表中,外汇储备是国际储备的一个子项。


主办:汕尾市统计局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Copyright shanwe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60-3379158 地址:市政府大楼502室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660-3379058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邮箱:swtj_zcfg@126.com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