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 逯峰主持会议
  • 2023-05-30 14:5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组织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做法,研究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河北、陕西及山西运城等地视察指导期间,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进一步落实好重大国家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体悟总书记、党中央的深远谋划和战略考量,切实增强参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的责任感使命感。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狠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主动对接珠三角地区产业有序转移,加快打造“3+2”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牵引,扭住“生态”“经济”“生活”三个关键,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绿美生态”示范工程,加快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汕尾样板;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全面实施“善美文化”示范工程,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品质实施“共富共享”示范工程,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

  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高标准严要求筹备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指出

  “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20年来,浙江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探索出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

  要认真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锚定“一年开局起步、三年初见成效、五年显著变化、十年基本改变”目标,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在全面实施“百千万工程”中积极探索“汕尾模式”、打造“汕尾样板”。

  要坚持系统观念、点面结合,加快构建“一三四五”工作架构,突出城乡建设、产业强基、富民增收、乡村治理“四项重点”建制度、立机制、列清单、抓落实,着力打造样板工程、示范工程、品牌工程,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加快把“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

  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四级书记”抓“百千万工程”责任,扎实开展“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等行动,以改革思维破题开路,加强工作培训拉练,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着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