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我市启动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 2023-05-22 16:4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张文滨)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当天,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 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市第33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在市区玉台山慈云公园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庄红琴出席活动并讲话。

  庄红琴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残疾人事业在“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实现良好开局。希望各级各部门强化服务保障,不断增强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各级残联组织要坚持改革创新,更好发挥联系服务残疾人桥梁纽带作用;社会各界要合力凝聚大爱,奋力开创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残疾人朋友要坚持逐梦而行,努力走出一条愈发宽广的人生之路。

  活动在残疾人文艺表演中拉开帷幕。《快乐的儿童》原创电子琴独奏、《我骄傲,我是一棵树》配乐诗朗诵、《感恩的心》手语舞等节目轮番上演……每个节目都充分展现了青年残疾人才坚强的毅力和精湛的技艺,赢得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期间,庄红琴为我市7个爱心助残社会组织授牌。市肢残人协会与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交换“幸福账单”和“公益服务联系卡”,开启“幸福账单”助残公益活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咨询、残疾评定服务、义剪、助残义诊、残疾人作品展示义卖5个活动专区,为残疾人开展公益服务。此外,市残联还组织工作人员、义工前往各县(市、区)开展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