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领导开展维稳安保督导检查工作 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 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 2022-07-02 12:5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根据市委工作部署,6月29日,市政协主席李耿坚赴联系挂驻的城区凤山街道开展维稳安保督导检查工作,要求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当天,李耿坚一行实地察看了凤山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听取了该街道关于近期开展维护政治安全专项行动、维稳安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共安全等方面工作情况介绍。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维稳安保工作,李耿坚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维稳安保工作的重要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推进各项维稳安保工作,确保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责任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三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环节。紧盯重点环节,把握关键节点,实现逐个解决、稳步消化。同时,要善于捕捉“弱信号”,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我市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四要进一步抓好督促落实。精准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稳定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部署,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工作标准,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工作力度,倒逼责任落实,推动我市各项维稳安保工作落地见效。

  又讯(通讯员  汕纪宣)6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志到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督导检查维稳安保工作。

  李志实地察看了遮浪街道“民情地图”联勤指挥中心、遮浪汽车站、水龟寮村等地,详细了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稳安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反走私反偷渡等工作情况。

  李志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以扎实作风全力做好维稳安保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将人防、物防、技防结合,善于捕捉“弱信号”,全方位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要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讲究方式方法,依法依规依纪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反走私反偷渡工作,加强渔港、岙口等关键部位的巡查,形成打击合力,切实筑起“双反”严密防线。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又讯(记者 陈晓铭 通讯员 单桐)6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伟达带队前往市城区捷胜镇督导检查维稳安保工作。

  吴伟达一行先后前往捷胜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办公楼和渔港管理处等地,重点检查各地维护政治安全情况、维稳安保工作部署情况、社会矛盾问题排查化解情况和维护公共安全情况,并听取捷胜镇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汇报。

  吴伟达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稳定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细化措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严格落实好“一盘棋”应急响应和重大突发事件“四个一”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要结合捷胜镇海岸线长、外出人员多、文旅产业发展势头好等特点,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的放矢,周密落实稳控措施。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厌战心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守牢底线,打好打赢这场维稳安保硬仗,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又讯  (记者  陈思明)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军带队到陆丰市上英镇督导检查维稳安保工作。

  林军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盯紧关键时间节点,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要坚持以人为本,扎实推进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聚焦农村自建房、渔船、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推动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向好。要持续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抓实抓细防台防汛减灾救灾各项措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又讯 (记者  陈思明 实习记者 许楚璇)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宏伟率队到海丰县城东镇督导检查维稳安保工作。

  黄宏伟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力度,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维护社会治安环境持续稳定。要“情法两用”,做到真情感人、依法处事,努力将基层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源头。要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又讯(实习记者 陈希文)6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惠文带队前往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督导检查维稳安保工作。

  李惠文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维稳安保工作;要聚焦重点,多措并举,明确职责,上下一体,层层压实责任,把安全工作抓好抓细、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推动“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走深走实;要切实关心群众,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等重点对象,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第一时间掌握问题,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又讯  (记者 陈思明  通讯员 卓晓桐)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城鑫率队到陆丰市大安镇督导检查维稳安保工作,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矛盾问题排查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

  吴城鑫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从紧从严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一中心四平台”作用,不断优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切实把矛盾纠纷发现在基层、化解在基层。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行动,保持良好的治安环境。要盯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又讯(记者 陈思明  通讯员 曾子萱)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繁文带队到海丰县督导检查维稳安保工作。

  曾繁文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要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深入推进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做好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依法严厉打击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应急管理机制建设,加强应急演练,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防范化解、处置管控各类安全风险。

  又讯(记者 邓良琼)6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余红赴联系挂驻的陆丰市城东镇开展维稳安保督导检查工作,了解该镇关于近期开展维护政治安全专项行动、维稳安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共安全等方面工作情况。

  余红要求,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充分认识抓好维稳安保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做好庆祝建党101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以及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主线,按照“滴水不漏、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严格落实各项稳控举措,坚决做到七个“防止”,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镇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社会安全。

  又讯(记者 邓良琼)日前,市政协副主席许伟明赴陆河县螺溪镇开展维稳安保督导检查工作,实地察看螺溪镇应急救援中心、消防所战备物资器材库,了解该镇关于开展维护政治安全专项行动、社会矛盾问题排查化解、公共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情况。

  许伟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防范化解和处置管控各类矛盾风险。要进一步细化各领域的安全措施,做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安全风险防范,继续抓好意识形态、信息安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领域隐患排查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我市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