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我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2022-05-20 11:0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1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动我市气象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副市长庄红琴作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以气象现代化为抓手,加快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气象工作在防灾减灾、保障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成功创建了“冬养汕尾”一系列生态气候品牌。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紧扣时代使命,进一步增强推动我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各县(市、区)政府要建立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机制,聚焦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要在项目立项、资金保障、项目实施等方面给予气象工作大力支持,将气象科技人才引进培养纳入地方人才发展体系,以工程思维推动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提升,以系统思维健全极端灾害性天气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强化应急联动,增强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合力,全面提升我市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能力。要加快建设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继续深化省市合作,充分调动各地各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带动气象部门与有关部门、行业在重点领域开展协作、融合创新,健全完善气象防灾减灾机制并融入“田字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实施智慧大应急信息化建设项目,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