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市公安局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护航高考平稳顺利
  • 2023-06-08 15:0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钟佳韦 通讯员 汕公宣)  6月7日,2023年高考大幕开启。当天上午7时35分,市城区田家炳中学考点,有一名因脚受伤行动不便的女学生一瘸一拐地来到校门口,现场民警看到后立即用警用摩托车从校门口护送到候考区,随后又一路护送她到考场应考。

  据悉,为全力保障高考平稳顺利,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相关警种提前踏勘考点,对考点周边开展安全大检查。同时在全市15个考点设置了暖心高考服务点,全力为学生及家长的紧急求助提供服务,开辟高考绿色通道、强化道路管控疏导、快速处置交通警情,并提供应急药品、一次性雨衣、饮用水等物品,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高考首日,市公安局共出动安保及巡逻警力2008人次、车辆668车次,全面做好“点、线、面”全方位安全保障。全市交警执勤警力为高考考生累计派出应急引导车(摩托车)、服务车223辆次,投入警力685人次,建立护考小分队45支,在考点设置交警服务站15个,建立护航高考“绿色通道”17条,开辟高考专用车位2440个,护送引导转运考生车辆36批次,为走错考场、忘带证件、遇有拥堵等突发事件的考生提供救助服务29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