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满腔热忱创新业 勇做电商弄潮儿——记来汕创业青年云上叙CEO王旌
  • 2024-04-16 15:1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日前,汕尾市在2023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中跃居全省第12、粤东西北地区第3名,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2023年汕尾常住人口14年来首次正增长……

  春江水暖鸭先知。

  汕尾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吸引着企业的关注与入驻,也受到了众多创业青年的青睐。

  在海陆丰这片投资兴业的热土上,怀揣梦想的汕尾人、“新”汕尾人正生动演绎着各种创业故事,云上叙创始人、CEO王旌就是其中一位。

  “这是优化升级后的3.0版本,虽然它成本上升了,但用户的体验感更好,能把汕尾可塘珠宝、中国珠宝最好的一面展现出去。”王旌生动详尽地介绍着新产品包装设计细节和优点。

  大学毕业后,喜爱文玩的王旌就开始尝试以玩家的心态打破传统的珠宝线下销售模式,进入珠宝电商行业,按下了线上交易的“启动键”,之后他溯源来到了珠宝产业链的上游——汕尾市海丰县可塘镇。可塘镇历来就有“中国彩宝之都”的美誉,王旌发现了该镇作为珠宝集散地本身所具有的成本优势,以敏锐的商业嗅觉在那里发现了商机,便选择扎根汕尾并继续深耕珠宝电商行业。

  2022年,王旌和志同道合的搭档刘川东一起,组建成立了汕尾市云上珠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云上叙”品牌,总部就设在可塘,当年的总GMV(即Gross Merchandise Volume,商品交易总额)达18亿元;2023年,成交破1500万单,总GMV 80亿元;今年1月13日年货节首场直播,单日卖货超1亿元;2月,3.1亿元的 GMV让其位列某直播达人带货榜的第三位;3月21日,两场万人团购的珠宝直播,卖货21万件,GMV超2140万元……从小团队的创业到摸索出“珠宝走播”的直播模式,凭借着对珠宝电商的深刻理解,王旌带领团队仅用了 1 年半时间,就直播销售年 GMV 达百亿元规模。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名下的自媒体账号“云上珠宝”长期排名平台珠宝类目第一位,“云上叙”处于珠宝直播电商的领先地位,同时也带动了广州华林、汕尾可塘等珠宝产业带的发展。

  在采访中,王旌熟练地穿梭在各个办公区和货仓之间,介绍着关于珠宝电商的点点滴滴,处处透露着对珠宝电商行业的真心热爱与用心投入。作为商家,王旌秉持“品质第一、服务第一”的理念,为消费者提供不折不扣的服务;作为公司的CEO,他在公司经营治理、组织带领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和实践,怀揣着带动行业发展的雄心和愿景,王旌紧跟潮流,与时俱进,以珠宝专业能力搭建公司基本模型后,开始大量引入各方面高级人才,提升公司整体经营治理水平,领先于行业投入人工智能技术,以创新技术解决珠宝行业发展痛点,深度打通源头市场和消费者渠道,为行业进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谈及创业路上的点滴,王旌提到,身为贵州人的他,几年前来到汕尾就感受到了开放包容的氛围,并且在这里幸运地找到了相知相伴的爱人。“汕尾的创业环境、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政府的支持力度也越来越大,帮助公司协调解决了许多问题,企业经营很顺利。”他笑着说。

  “我想在可塘开发一些文旅项目,把部分产业配套做起来。”王旌表示更有信心将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扎根汕尾,希望能为年轻人提供更加舒适的创业平台,为本地留住更多的青年人才、新型人才。

  创业路上,步履不停。王旌和他的搭档刘川东已经在国内的珠宝电商领域做出了不俗成绩,成为无数同行争相效仿的成功典型,他却不安于现状,继续投身创业之路。“我觉得下一个五年,跨境电商可能会成为珠宝行业的新潮流。可塘很多彩色珠宝的销路原本就是走国际路线,以前这里不少的产品都是运送到广州荔湾,在荔湾转出口,如果发展跨境电商,那么可塘珠宝的外销就更加快速直接了。接下来,希望公司能顺利拓展北美市场,推动可塘珠宝市场进一步向海外进军。”

  谈及未来,王旌信心满满,踌躇满志。他表示,将不忘创新创业初心,朝着新的奋斗目标继续奋进。

  汕尾日报记者  许婷  吴晓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