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2023年早稻产销对接高质量发展工作交流会在海丰县产业园圆满举行
  • 2023-06-07 16:0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5日下午,广东丝苗米跨县集群产业园(汕尾市)2023年早稻产销对接高质量发展工作交流会在产业园区内举行。汕尾市农业农村局、汕尾市供销合作联社、市农科院种子专家、海丰县供销合作联社、丝苗米产业带相关乡镇政府等分管领导、广东丝苗米跨县集群产业园、涉农企业、种植大户等代表共50多人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广东丝苗米跨县集群产业园负责人介绍了产业园建设及粮食全产业链服务体系情况,市农科院种子专家、涉农企业等代表介绍了耕、种、管、收各个环节的服务内容,种植大户代表提出了他们种植稻谷中存在的困难和最迫切的需求;海丰县供销社、市供销合作联社、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分别作了发言。

  会上,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林腾文就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协同赋能,携手共建,提升产业园“产购储加销”全产业链服务能力。产业园各实施主体企业要加强与市县农业农村部门、镇政府沟通对接,加强与育种、种植管理的专家团队的紧密合作,加强与当地种粮大户、粮食经营企业、村助理的协同配合,进一步畅通“广东丝苗米”育种、加工仓储、数字农业、流通销售、品牌培育等环节,致力打造具有供销特色的“农民的产业园”,为提升丝苗米“产购储加销”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二要明确目标,共谋共享,助力和保障我市粮食安全。各实施主体企业要在接下来强化丝苗米产销对中,加强与丝苗米生产带的镇政府、村集体深入合作方面,加快镇村社会化服务站建设,推进粮食公共型社会化服务、烘干收储、加工配送、冷链物流、技能培训、合作金融等服务业态落地落实,进一步完善和创新联农带农组织方式,全方位帮助农户增产增收,助力和保障当地粮食安全。三要强化宣传,争取支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工作,要将产业园的为农服务宣传到一家一户,让种粮有困难、卖粮有问题的农户都能第一时间想到产业园、找到产业园,并依靠产业园解决实际问题,让更多农民分享到产业园建设成果和增加收入,不断擦亮“农民的产业园”招牌。

  最后,广东丝苗米跨县集群产业园与丝苗米产业带相关乡镇政府、涉农企业家和种植大户签订了粮食产销合作意向协议。会后,参会人员一行实地参观丝苗米产业园区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产业园的运营管理、农资保供、农产品流通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606172549(1).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