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教育局开展县级教师发展中心认定工作
  • 2024-03-24 18:0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期记者获悉,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县级教师发展中心认定工作。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带领认定专家组一行对市城区、海丰县、陆丰市申报县级教师发展中心进行评估认定。

  认定专家组对标《广东省县(市、区)教师发展中心认定指标体系》,围绕“组织领导、基础设施、教师队伍、工作成效及评价与反馈”五大方面共26项指标,对市城区、海丰县、陆丰市教师发展中心进行逐条评估认定。专家组通过听取教师发展中心自评报告,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实地考察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办学条件和研训条件,以及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相关教师发展中心开展教师培训、教学改革、教研交流等业务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评估、验收认定,并现场反馈整改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3所教师发展中心已具备基本的认定条件,可在落实整改意见后上报市教育局申请通过认定。在评估认定工作反馈会上,专家组对相关教师发展中心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下来发展方向提出了指导意见。

  相关教师发展中心表示将以这次认定为契机,以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为指引,积极谋划本区域教师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站在更高的起点,构建定位准确、层次分明、特色明显、资源共享、可持续发展的教师发展支撑体系,为推动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我市自2018年启动市县级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以来,各地加大经费投入、调配人员编制、优化职能配置,通过上下联动、多方努力,取得了明显进展和成效,城区、陆丰、海丰3所县级教师发展中心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

  记者:林卓鑫
  通讯员:汕教宣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