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七届一百次常务会议 汇聚形成稳就业的工作合力 营造优化营商环境良好氛围
  • 2021-06-01 11:3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陈晓铭)5月31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一百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汕尾市政务服务“全市通办”工作方案》《汕尾市政务服务“全市通办”专项督查方案》《汕尾市贯彻落实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意见》《国家税务总局汕尾市税务局等十六部门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的工作方案》《“冬养汕尾·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实验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汕尾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汕尾市区供水节水改造工程(公平水库-汕尾管道输水工程)二期工程PPP项目实施方案》《汕尾市重要江河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 《关于海丰县海崇畜牧发展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股权投资资金分期退出的方案》《2021年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2021年市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总体方案》《汕尾市2021年省级财政对下转移支付海砂开采挂牌出让前期工作经费使用计划方案》《2021年省级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的分配方案》等议题;通报了 2021年4月份省通报涉及汕尾市工作事项亮牌提醒的情况,报市政府有关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公文处理退件、工作要求报告表报送情况及批示上会议题落实情况等。

  会议强调,做好就业工作是实现“六稳”“六保”的关键。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层层压实责任,上下通力协作,汇聚形成稳就业的工作合力;要加强对就业政策的宣传解读,全力优化就业服务,当好就业“店小二”,推动就业政策尽快落地见效,让企业和老百姓切切实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工作,不断提升纳税缴费事项办理便利度,积极支持市场主体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关键环节,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优化营商环境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对于省通报指出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抓工作落实,坚决推动各项问题解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转变思想观念,着力增强推动工作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分门别类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市领导叶健德、余红、石磊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