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张晓强主持召开全市“三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会议
  • 2022-05-18 11:1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张晓强主持召开全市“三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会议

  毫不动摇抓好招商引资 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5月17日,全市“三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会议,听取招商引资、项目双进、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张晓强强调 

  要深刻认识招商引资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毫不动摇抓紧抓实抓好招商引资,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培育新经济增长极,加快构建“3+2”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

  要紧盯重点招好商。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用好“产业图谱”,注重以企引企、以商招商,推动实现“补链延链强链”;紧盯重点区域,主动出击、创新方式,积极承接“双区”产业外溢;紧盯重点企业,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成长性强的项目,招引一批“独角兽”“头部企业”“隐形冠军”。

  要建好平台引大商。聚焦乡村振兴示范带、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着力打造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平台;聚焦提升平台承载力和服务能力,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着力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万亩千亿”大平台;聚焦构建服务业集聚区,加快打造一批现代物流区、总部楼宇、5A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特色文旅小镇。

  要坚持领导带头抓招商。发挥各级领导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的作用,推动各级各部门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招商引资工作中,以虎口夺食之势打好招商引资这场硬仗。

  

   张晓强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重大意义,积极抢抓新一轮国家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具有汕尾特色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谋划基础设施建设。聚焦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抓谋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基础设施问题;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抓谋划,加快谋划交通、能源、水利、城乡建设、信息网络等重点领域基础设施项目,不断提升发展能级;聚焦政策机遇抓谋划,吃透用好国家和省政策,加快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聚焦补齐短板抓谋划,打好公共基础设施补短攻坚战,全面提升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聚焦规划编制抓谋划,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和重点专项规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落实具体项目支撑,不断扩大有效投资。

  要突出重点、协同发力,加快建设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用足用好“大前期办”机制,做深做细土地、环评、审批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动工;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扎实做好专项债申报工作,全力盘活建设用地存量,推动土地、资金等资源向重点项目倾斜;常态化用好“1+5+X”重点项目协调机制,切实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为项目加快建设清障拔钉;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密切关注国家及省里政策导向和投资取向,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及省里的“盘子”。

  要圈好句号、善作善成,加快投用一批基础设施建设。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坚持清单化管理、专班化推进,有力有序有效推动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加强督查考核和跟踪问效,完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考核机制,确保项目早动工、早建设、早见效;管好用好基础设施建设,树立全生命周期监督管理意识,推动完工项目加快竣工验收,切实把历史形成的资产变成现实资本。

  市领导叶健德、黄志坚、陈德忠、吴伟达、石磊、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黄镜波、范振学、许伟明、李永坚参加会议。

记者:卓科荣 郑志聪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