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工作会议要求 保持高度警觉 筑牢防控防线
  • 2021-12-04 12:1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12月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会议精神,就强化我市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固、再落实。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坚决守住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汕人员健康管理、国际航班入境人员隔离和国际货运船舶管理、跨境货车司机和港澳流动渔船管控、进口冷链物流管控“四条防线”,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充分发挥各类“哨点”监测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要继续做好组织发动,扩大接种覆盖面,全力推进3至11岁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推进第三针加强免疫接种,扎实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要加强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在演练中及时发现问题,不断总结经验,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水平。要加快推进疫情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流调处置和核酸检测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反应、及时处置。要全力推进隔离点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按要求新建一批、规范一批、退出一批,确保达到安全健康标准。要按照最新疫情防控指引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暗访督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处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