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文化汕尾服务队送艺术公益培训进碧桂园社区
  • 2022-05-19 10:25:26
  • 来源: 汕尾市文化馆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按照加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工作部署,充分调动文化志愿服务资源,积极谋划“揭榜共建”工作。近日,该局“文化汕尾服务队”根据碧桂园社区的“放榜”需求“菜单”,精心组织“汕尾市文化馆艺术公益培训班”进社区。5月14日下午,该培训班首课——书法基础班在碧桂园社区便民活动室开班,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许为务,市文化馆馆长黄派生,碧桂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周秋容,文化汕尾服务队志愿者以及碧桂园社区党员群众等约40人参加了培训仪式。

图片1.png

  培训班首课由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林舒畅主讲,对文房四宝、执笔方法、书写姿势等作了详细介绍,对不同材料制作的毛笔特性、生宣和熟宣的吸水性、墨条磨的墨水和瓶装墨水的差别等作了生动的讲述和展示。讲座形象易懂,富有趣味,启发性强。该项培训活动为期3个月,每周一节,目前报名学员30名。

图片3.png

  “汕尾市文化馆艺术公益培训班”除了书法课外,还有小提琴、白字戏、瑜伽等培训课,将陆续开班。本轮培训共招收碧桂园社区学员85名。

图片2.png

  文化汕尾服务队坚持党建为引领,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共建共享,开展“一月一主题”精准服务活动,除了举办艺术培训课程外,还将根据社区群众需要,深化服务模式,组织体育健身器材配送、文旅研学、传统节日文体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疫情共防共治等多项活动,整个活动贯穿全年,用心用情用力把更多的资源、服务、管理整合成“一张网”,以实际行动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确保“揭榜共建”成色更饱满,群众更满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