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注销撤销 > 食品类
分享到:
市场监管局业务指导直指基层生猪执法
  • 2021-09-10 10:15:5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2021年9月7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治宣传人员前往陆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就陆河县生猪执法问题展开调研,并召开生猪产品执法研讨会,指导基层生猪执法活动。陆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十余名执法人员参加研讨会。

活动简讯(陆河调研).jpg

  研讨会上,陆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了当前陆河县生猪屠宰企业发展情况、生猪产品的市场经营情况等,并提出了市场监管部门在生猪产品执法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听取陆河县市场监管局的介绍后,就生猪产品执法中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详细解读了生猪产品执法所涉及到的法律法规和产品标准。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开展普法活动,解读《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食品标识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 并就《鲜(冻)畜、禽产品(GB2707-2016)》、《肉和肉制品经营卫生规范(GB20799-2016)》的适用进行交流、探讨。同时,市市场监管局法治宣传人员就具体案件与办案人员交流了意见,鼓励基层执法人员要学法懂法、要用法守法,要依法行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活动简讯(陆河调研) (2).jpg

  本次研讨会结合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和市市场监管局的业务指导职能,是对业务指导形式的一次创新,更是解决基层执法难题的重要举措。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市场监管部门执法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市场监管法治建设。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