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 > 消费警示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召开全区大中型餐饮单位集体约谈会
  • 2023-03-14 09:16:2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规范餐饮单位经营行为,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主体“两个责任”落实见效,3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组织召开全区大中型餐饮单位集体约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食品药品监管股、执法监督股、产品质量监管股等股室负责人以及辖区所有大中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就餐饮店内环境卫生、“三防”措施、索证索票、食品储存、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讲解了计量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明确经营者具有对强检计量器具定期送检、使用管理等责任。要求各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会后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认真整改落实,确保食品安全,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做到守法诚信经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从严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二要规范餐饮业计量器具的配置和使用,净化餐饮市场计量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消费者吃地明白吃地放心。三要规范经营者明码标价行为,做到价格标示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标示醒目,对价格较高的商品向消费者进行消费提醒,充分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四要以消费者为本,及时处置消费纠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增强消费者的满意度。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